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市总工会50万元资金助推职工提升技能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1访问次数:字号:[]

银川市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暨“匠心凤城 筑梦硅都”新材料产业职工技能培训竞赛系列活动开幕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深化“五位一体”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动员广大产业职工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为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打造“中国新硅都”贡献力量。6月1日上午,由银川市总工会主办,市委人才工作局、市人社局协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银川市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暨“匠心凤城 筑梦硅都”新材料产业职工技能培训竞赛系列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为2021年银川市“三新”产业等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13个优秀组织单位和100名“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颁奖,奖励资金近50万元。当天在活动现场举办叉车和焊工比赛,在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三厂车间开展了实操配盘、单晶炉台操作、单晶硅切片三个项目的岗位技能竞赛,参与职工近300人。

下一步,将持续在宁夏中欣晶圆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鑫晶盛工业蓝宝石制造有限公司等新材料产业20家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竞赛活动,参与职工达20000人次,同时在竞赛中持续推选“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并给予奖励。

今年,市总工会将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自治区九大产业和银川市特色产业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提升竞赛、重点工程、项目百场示范性劳动竞赛,夯实安全基础的“安康杯”竞赛及职工技术创新竞赛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参赛职工将达到50万人次,切实为职工搭建学习交流提升技能的平台,使职工学技术有激励、创新有扶持、展示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充分调动起全市广大产业职工的劳动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