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产业职工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26访问次数:字号:[]

决赛现场,一个个班组长各显神通,精彩答辩,充分展示了班组长管理技能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吴杰等 38名班组长获得银川市产业职工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银川市产业职工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历时8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于8月26日落下帷幕,圆满收官。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银川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加强班组长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组长管理技能素质。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宁夏共享集团公司开展了“育班组精英,为产业添彩”全市产业职工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活动开展以来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等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和服务业等15个产业80多家企业的1212名班组长参加比赛。大赛重点围绕企业党建工作、现场安全、质量管理等内容,突出数字化转型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通过线上培训答题、理论考试,分产业分企业现场实操比赛、班组长工作业绩PPT展示和情景模拟答辩考核等环节全面考评班组长综合管理能力,着力培养“讲政治、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人的目标。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围绕新时期银川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持续深化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奖励“五位一体”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六新六优六特”产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开展新材料、高端奶产业、建筑行业等劳动和技能竞赛200余场次,指导800多家企业开展职工技能提升、技术改造、“安康杯”竞赛等岗位大练兵活动,参与职工达到15万人次,切实为职工搭建学习交流提升技能的平台,充分调动起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银川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