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05访问次数:字号:[]

9月4日上午,银川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和新就业形态行业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共60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锻造和培育一支有能力、讲奉献、敢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进一步提振精神、锤炼本领,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各级工会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实效性,银川市总工会经过精心筹备,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转变理念、开拓思路,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性。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企业组织形式、职工队伍结构和劳动关系都产生了许多新的变化,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困难和新挑战,如何在经济形势下行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因素的影响下,如何解题破题答题,都是我们需要探索和解决的问题。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各级工会组织承担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职责,广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提出服务举措,才能在“两个示范市”建设中展现工会作为与工会担当。

二是立足实践、抓住关键,切实提升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这次培训虽然只有五天的时间,但是不仅安排了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集中学习课程,还有共享职工之家等现场观摩教学,能够引导大家结合课程的学习,把在这里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带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三是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静下心来,安心学习。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志,树立学员意识,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与厦门市总工会及其他单位工会干部多交流、多沟通、多学习。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这次培训班的纪律,特别是在外出学习观摩期间,服从统一管理,坚持做到步调一致。


开班仪式后,厦门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蒋丽琴部长做了题为“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与工会工作亮点创新——五大发展示范 爱心厦门 文明城创建与共享普惠服务”的专题讲座,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详实的案例分享了厦门市的品牌工作,同志们受益匪浅,后续课程还会学习职工权益维护和部分现场教学等,以学促思,以学促干,淬炼能沟通善协调全方位竭诚服务职工的优秀工会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