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办公室

市政协对“加强我市应对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26访问次数:字号:[]

1_副本.jpg2_副本.jpg

进一步提高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质量,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示范引领作用,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永豪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强我市应对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贺兰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卫健委就关于加强我市应对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委员们了解到,近年来,银川市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在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设施设备配备及人员培训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医务人员总量不足、防控体系不健全、综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覆盖面不够、整体传染病防控能力欠缺等问题。

委员们就落实此项提案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是加大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二是加大传染病防控能力建设,按照国家发布的最新版诊疗、防控方案及其它感染性肺炎、肝炎、鼠疫等传染性疾病诊疗、防控方案,加强医护人员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逐步提升医务人员的敏感性,提高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能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阻断疫情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