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办公室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力量 ——市政协机关开展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08访问次数:字号:[]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9月2日至7日,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

借助线上红色资源,追忆红色故事。依托网站、微信工作群推荐《宁夏红色地图》《闪亮的名字》等红色短视频作为学习资料,开展线上主题宣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回顾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瞻仰宁夏解放纪念碑,缅怀革命英烈。宁夏解放纪念碑不仅是座历史丰碑,更是理想丰碑和精神丰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并敬献花篮,以此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追忆先烈的人生足迹、光辉岁月,歌咏他们的英勇无畏、为革命事业不懈努力、奋斗终身的奉献精神。

参观贺兰山人防工程,开展国防教育。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贺兰山滚钟口7531人防工程,大家走进长长的防空洞,深入了解人民防空使命担当和人防相关工作,普及了备战年代的防空洞及其作用、我市人防工程及人防事业的建设及发展、人民防空发展历史及人防目标防护知识等内容,追忆历史人防建设的丰功伟绩。

       通过纪念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39b425781c729753d98dd25f829074.jpg

01f859ea8d4d2de73ff829f33a1f290.jpg

20b7cbb56220f5c595de2c4e34d66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