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办公室

提振精神气 展现新风采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2-30访问次数:字号:[]

1111.jpg

12月28日,银川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全国重要会议精神,银川市两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和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目标明确、导向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始终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为协商重点,围绕加快打造“两都五基地”等重点工作,围绕强化产业链、推进国家级产业集群建设,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加快推进世界葡萄酒之都建设等议题开展好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发挥专的优势、商的特色、聚的功能,把社会各界的智慧汇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府担当上,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工作要求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银川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市”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银川市两会精神,当好宣讲员,学习好领悟好宣讲好两会精神,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银川现在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吃透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报告精神,把政协履职全面融入新的历史方位中去谋划和推进;要担负新使命,深入贯彻旭辉书记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及自治区政协有关要求,对2023年政协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提升,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政协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的贡献率。一是勤勉务实转作风,进一步提振“首府政协”精气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思想上要紧起来、作风上要严起来、行动上要快起来,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契机,推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大力夯实自身发展基础,要求政协委员做到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政协机关干部自身更要先做到。二是要发挥优势展风采,进一步扩大“首府政协”影响力。以守正创新的实际行动落实“走在前、做表率”、展示“首府政协”风采,巩固深化重点工作、继续拓展创新工作。要在提案提办质量定量评价体系、社情民意线上办理、三级委员联络小组等创新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再探索、再挖掘、再提炼、再宣传,扩大创新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银川政协形成一批在全国、全区政协系统叫得响、有特色的亮点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银川典型。三是要精准发力上台阶,进一步发挥“首府政协”好成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推进工作的发力点,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用好常委会议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有事好商量”协商、双月协商等平台,做好《银川政协》提档升级等工作,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在坚持履职为民上、在提升协商水平上展现新作为,确保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