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办公室

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1-21访问次数:字号:[]

  11月1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暨‘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开展研讨交流,并随机抽点与会同志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和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调查研究的首要位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作为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委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专业素养。要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紧扣关键环节和现实问题,开展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为市委、市政府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提供决策参考。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将调查研究触角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聚焦。

  市政协副主席张正标、徐永豪、丁洪、马元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