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办公室

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2-11访问次数:字号:[]

  12月8日,银川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分享了调研成果、心得体会,进一步推动市政协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和清参加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各党组成员、副主席,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有关调查研究的各项要求,确定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查找问题,研究对策,着力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展现出了“首府政协”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使命感责任感,达到了预期效果。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围绕各自的调研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尽责的必修课、担当作为的看家本领,着眼于市委、市政府的需要、群众的关注、政协力所能及,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责。要加强调研统筹,围绕年度协商计划,强化履职融合,把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与履行政协职能等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深度调研和深度协商互融共促,一体落实凝聚共识重要职责。要避免扎堆调研、相近主题多头调研、重复调研,避免大而化之、空洞抽象的作秀式调研,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张正标、徐永豪、丁洪、范学峰、马元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