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办公室

市政协调我市政协委员会客室建设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2-13访问次数:字号:[]

  12月12日,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我市政协委员会客室建设情况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永宁县“农业气象科技小院”马玉荣委员会客室,调研组听取了“农业气象科技小院”工作开展总体思路、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等内容的汇报,对“农业气象科技小院”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气象条件与农业生产关系十分密切,气象预报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坚实后盾,“农业气象科技小院”要立足于自身定位和优势,不断探索气象为农服务新领域,进一步提高气象为农服务水平,要利用好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媒介,加大气象宣传力度,让气象预报更好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委员会客室要不断创新举措、丰富内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加强与各界沟通联动,拓展履职广度深度,为银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会后,魏和清为银川市政协马玉荣委员会客室授牌。

  来到闽宁镇园艺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温室大棚使用、建设及蔬果种植情况。调研组指出,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优化产业布局,做优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推进规模经营,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打造产销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壮大产业,实现产业兴旺,把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要强化现代农业新技术的引进应用,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

  市政协副主席马元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