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经济委

银川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圆满结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19访问次数:字号:[]

4月15日,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圆满结业。

1389027386(1).jpg

1055146852(2).jpg

在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中,来自市县两级的政协委员认真聆听讲座,深入考察学习,广泛互动交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699008050(3).jpg

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开放型经济和自贸区建设等重大理论,参加了中共一大会址、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共产党宣言》的情景教学,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1905910358(5).jpg

委员们聆听了专家学者就政协委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政协章程认真履职及政协工作创新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实地学习观摩了上海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协商活动中心,学到了新知识、新经验、新做法,进一步夯实了履职基础,提升了履职能力水平。

328996308(4).jpg

在张江科学园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上海航天城开展的现场教学,让委员们亲身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潜力和动力,切身感受科技引领大国重器的巨大作用,也增强了委员科技强市的信心和决心。

1309510182(6).jpg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上海的创新经验带回去更好指导履职实践,把学习的精彩内容带回去更高提升履职实效,把政协的优良作风带回去更多展示委员风采。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主动投身全过程人民民主各项实践,写好“委员作业”,答好“履职试卷”,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华美篇章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