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经济委

市政协经济委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07访问次数:字号:[]

  为了更好推动“书香政协”建设,7月5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中小企业纾困减负与实体经济借力平台经济发展”主题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在读书分享环节,经济委负责同志与委员交流了《王东京经济学讲义》读书心得和体会。
  委员们认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阵地,是服务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平台,是拓展协商议政功能的重要载体。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参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读书交流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广泛凝聚共识,在新时代履职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读书会上,委员们围绕“中小企业纾困减负与实体经济借力平台经济发展”主题展开讨论、深入交流、建言献策,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就目前形势,企业应调整思维,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迎合客户需要,创新生产和管理模式,发扬“工匠精神”,独辟蹊径,科学发展;二是政策执行不力、落实不了、不普惠现象应得到切实解决,以儿童窝沟封闭为例,建议这一普惠政策以学校为半径,委托更多医疗机构承办;三是政府既要在筑链、补链上多做文章,也要支持龙头企业在延链、强链上有所作为,更要引导企业利用各类平台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经济界委员联系对象的银川市青年创业协会部分会员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围绕主题发表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