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农业农村委

凝聚共识重节水 增强合力抓提升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30访问次数:字号:[]

银川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调研我市高效节水农业发展情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开展好“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的具体要求,近期,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市高效节水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开展了界别协商和功能型党支部活动。

委员们先后实地调研了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优质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园区、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并与市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要求,坚持以水定地、以水定产,先后出台了“节水专项行动计划”等多个针对性文件,农业用水水平不断提升、高耗水作物不断压减、水权改革持续深化,各项节水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农业水资源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ac75f1485b308a03541562983c875c3.jpg

马元文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面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聚焦自治区和银川市农业重点产业发展水资源需求,针对现存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现代化灌区建设有待完善等问题,认真学习和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量水而行、节水为重,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加快推进贺兰县、灵武市和永宁县现代化生态灌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种植结构,提高灌溉用水效率;加快现代农业高效节水技术的推广,节约水资源,助推农业产业规模化、智慧化、精细化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89daeda3cbeaf9b7c38f461e477f7b1.jpg

银川市政协常委赵建文作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在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基地向委员们传达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进一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朝着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