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农业农村委

银川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调研我市蔬菜制种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21访问次数: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321091152.jpg

为充分发挥委员界别作用,3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马元文带领农业界别委员及农业农村委部分委员,对我市蔬菜制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天缘种业有限公司、宁夏瑞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巨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银川益利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育种、种苗生产及设施草莓种植情况,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贺兰县、兴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介绍。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种子产业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宁夏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蔬菜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种子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瓜菜育苗企业与种子生产企业联系密切,优质种子在较短时间内在生产中得到应用。

马元文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尽管近些年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在推动种子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与新形势下农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我市制种比较优势,加强种业基地建设,加快种子产业园区建设,适当扩大制种规模;要加大新品种推广力度,积极培育本土制种企业,引进培育高端育种人才,推动我市制种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