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农业农村委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调研组赴中卫市、固原市考察学习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0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7月27日至29日,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16人赴中卫市、固原市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9babbcba4a1d9344a09ad0fc79310b.jpg

调研组先后到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冯庄村、迎水桥镇何滩村,海原县三河镇富陵村、海城镇高台行政村,固原市隆德县沙塘镇清泉村、联财镇赵楼村、城关镇咀头村,原州区官厅镇薛庄村、头营镇杨郎村、三营镇安河村等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认真听取现场介绍,详细了解各村村庄规划编制、户厕改造、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等改善人居环境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具体问题现场进行对比分析,并就银川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950380b2d87014b5fddf69757dcaa6c.jpg

在隆德县沙塘镇清泉村,调研组先后来到村民家中看庭院内外卫生面貌、村民积分兑换超市,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调研中,马元文副主席强调,要充分借鉴隆德县开展的“五清理四干净”行动,在推进银川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结合村庄特色,搞好村庄整体规划,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同步推进村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和文化建设。

1f10bd9634eaae48ba0b5e34f8eb5a3.jpg

马元文副主席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涉及面广,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加强系统谋划,抓好统筹衔接,对标对表、确保实效,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让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从而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