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

市政协提案委调研我市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13访问次数:字号:[]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正标带领提案委委员赴贺兰县调研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市、县人才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委员们先后来到“宁夏众和绿源农业有限公司”“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汇报,观摩了正在采摘的大樱桃、设施养殖的南美白对虾,对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新认知。大樱桃种植除了与知名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外,还引进全国知名种植专家现场攻关指导;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先后与韩国国立设施研究所、韩国三星农业株式会社、清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合作,成功建设了亚洲最先进的四联栋智能化养殖温棚,实现了养殖水体零排放,走出了一条资本、技术、人才要素有机融合发展、农业工业化发展的新路子。

此次调研是2022年度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