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

市政协提案委围绕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2访问次数:字号:[]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委员到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对口协商。

委员们先到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实地察看了解住房公积金窗口业务办理和管理服务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听取管理中心主任李银海对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的汇报,了解到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于2003年,自建立以来始终坚守解决缴存人基本住房问题的初心使命,对帮助缴存人筹集积累住房资金、支持租房和购房消费、助力保障性住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4月末,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506.43亿元,住房公积金提取41.93亿元,支持超过3.7万人租赁住房,租赁提取金额4.65亿元,发放住房贷款330.56亿元,支持12.7万人贷款购房,累计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资金12.81亿元。委员们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从住房公积金防控风险、信息化建设、行政执法、宣传扩面等多个方面,结合各自感受和实际工作,提出了紧贴实际、富有见地、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对促进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正标参加并对管理中心近年来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管理中心要进一步优化管理,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要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住房公积金;要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在政策范围内适度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要提升服务水平,借助数据共享,进一步完善网上办理服务功能,让网上办服务内容更丰富,操作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