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

看得见 听得清 面对面 互相评 ——市政协委员调研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17访问次数:字号:[]

2.jpg

 8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正标、丁洪带领提案委负责人和部分提案者对政府部门(单位)承办的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艳峰、督查室主任柴鹤忠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一改过去“走马观花调研,开会听取汇报”的模式,从提案办理大户中随机抽取提案,并通知提案者共同赴一线实地调研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承办单位负责人在调研点上首先介绍提案办理总体进展情况、与提案者沟通协商情况、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随后介绍抽取提案的具体办理情况,并对提案质量进行评价,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进行评价,提办双方现场交换意见。在抽取的12件提案的办理调研中,提案者对办理情况当场表示满意的10件,基本满意的2件。承办单位对本年度政协提案的总体感觉是:政治站位高、提案质量高、办理难度高。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调研方式既落实了“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也展现了“看得见、听得清、面对面、互相评”的政协调研新风,对做好提案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