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

围绕提案生命线 共商提升新举措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31访问次数:字号:[]

3月30日上午,银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正标带领提案委负责人向自治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汇报我市提案工作,并就提案工作“走在前做表率”话题与自治区政协提案委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全局性、经常性工作,在履行职能中具有基础性作用,一定程度代表着政协工作水平。政协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案工作必须要走在前做表率。

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提高提案质量、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高提案服务质量、提高提案协商协同质量、提高提案工作影响力”等重点,着力强基础、抓关键、重保障、促合力、树典范,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促进提案者、承办单位、政协组织各方面共同向质量聚焦、向质量发力;要学会逆向思维,从不能立案的提案中总结归纳出短板弱项,从办理质量排名靠后的承办单位中找出不足差距,有针对性地提供提案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组织区市县三级提案工作者共同研究探讨提案办理系统的提档升级,以先进的智能化手段赋能提案质量提质增效。

194d86d48d5c04f865e2b3b5d1027a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