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

产业兴 乡村兴 ——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开展“有事好商量”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4访问次数:字号:[]

4月21日,银川市政协、永宁县政协组织两级政协部分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农业专家赴永宁县李俊镇团结村就该村建设肉牛养殖场、壮大集体经济助力农民增收事宜,开展“有事好商量”。

2.jpg

李俊镇团结村村民素有养殖肉牛的传统习俗。近年来,因农户搬迁集中居住后,养殖产业发展受限,部分农户只能到外乡租地发展,种养结合的生产方式无法兼顾。为此,农户想在家门口发展肉牛养殖的愿望与日俱增。永宁县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调研时将这一农民意愿带上来,通过与有关部门深度协商,认为在该村原有旧庄点由团结村集体建设肉牛养殖园区项目可行,既壮大了集体经济,又为村民搭建了养殖平台,符合乡村振兴产业扶持方向。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均表态给予支持。该项目总投资1469.76万元,有望筹措到国家项目扶持资金1200万元以上。

与会委员、村民代表、有关专家、部门负责人围绕协商议题充分发表意见,就项目设计完善、资金筹措与监管、环保审批、招投标、园区运营管理等问题达成12条共识,会后形成协商会议纪要,由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监督落实,促使项目早日建成见效。银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正标,永宁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出席会议。

7ff013a3e4767e32eb8fa7f43a205b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