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

市政协提案委督办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01访问次数:字号:[]

  8月31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委员对已办理完毕的提案质量进行抽查,对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张正标、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此次督办采取提案人与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点对点核实”的方式进行。提案委在目前办理完毕的38件提案中随机抽取了7件提案进行督查,提案人当场说明本提案的意图,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答复提案办理情况并通过点位视察反映办理结果。对“关于加快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关于加快建设社区老年食堂”等3件提案的办理结果,提案人表示“十分满意”;对“关于金凤区教育资源扩容提质,解决孩子入托难”等4件提案的办理结果,提案人表示“满意”。

  在调研督办“关于加强银川市夜间经济规划建设”这一重点提案时,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兴庆区锦泰特色美食街、“凤凰幻城”项目、西夏古城兴州府观光集市、金凤区悠阅城等点位后,认为加快夜间经济发展是“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动力”的有力举措,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健”等夜间经济板块,科学规划布局,加大扶持力度,强力打造“银川不夜城”,促进银川市经济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