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工牛肉卷。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15访问次数:字号:[]

面对面解疑答难 零距离送政策

进入五月,银川街上流动摊点日趋增多,夜市商业街、小吃特色街生意火爆,创业就业形式越来越活。5月11日,为了拉动经济增长,激发市民就业创业活力,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主动出击,优化服务,联合市委人才局、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医保中心等8家单位,在怀远市场摆起了“地摊”,把窗口服务搬到怀远市场,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送政策。

工作人员设点“摆摊”现场服务群众,针对群众提出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个体工商户登记、公积金提取、异地就医、退休养老等方面的问题,热情解答、精准回复。在此期间,5000份政策宣传手册1小时内全部发放到了群众手中。全程网办、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告知承诺等便民服务措施受到群众广泛欢迎,再一次拉近了服务群众的距离。在现场服务群众过程中,我要开店、我要办医保社保、我要审车处理违章、公积金一人购房全家帮成为咨询高频事项,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社保跨省通办、户籍跨省通办、交管跨省通办、医保跨省通办、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等政策资料成了群众争相传阅的热门信息。

此次活动把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通过“摆摊”的方式既宣传了政务服务政策,也切实为群众办了实事,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接待群众3000余人,解决问题5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