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反诈宣传“上新” 市民争相合影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18访问次数:字号:[]

大家和警察人偶拍照合影


社区天天宣、民警天天讲,警民联动轮番上演“十八般武艺”开展反诈宣传,可是依然有人被骗,为什么?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正茂社区兰衫反诈服务队的孙大妈说:“我们宣传过程中大多数人都是一听诈骗就知道,但是一遇诈骗就上当,还当当上得不一样,有可能是我们以往的宣传方式过于老套,我们也应该拿出新花样,让反诈宣传更容易深入人心。”

近日,正茂社区兰衫反诈服务队发挥创新思维,在宁阳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在喇叭里宣传“九个凡是”,有的发放反诈宣传册,有的推荐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社区网格员从派出所借来的警察人偶很是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的眼球,大家纷纷与人偶拍照合影。“这次的反诈宣传很有新意,我们想不了解都难。”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