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我市开展“5·18地方志工作宣传日”系列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19访问次数:字号:[]

5月18日,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以“坚持依法治志弘扬优秀文化传承人类文明”为主题,深入开展了“5·18地方志工作宣传日”系列活动。宣传日当天,集中向银川警备区、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市图书馆、全市城市阅读岛、对外流通服务点、城市悦书房以及农村文化书屋等单位赠送图书千余册,大大提升了银川市地情资料覆盖面,助推在全社会形成“读志、用志、修志”新风尚。

“为庆祝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十七周年、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能,提高全社会依法治志、盛世修志的知晓度和影响力,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多点发力,营造方志文化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我们以出版发行《银川年鉴(2022)》为契机,举办‘掌上年鉴’移动阅读手机版上线启动仪式,通过展示说明、现场演示等让群众了解使用‘掌上年鉴’,不断普及银川年鉴的知晓度,增强实用性和便利性。”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期间,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深化区域合作,对外加大与云南曲靖市等20余家区外方志部门交流互赠志鉴书籍力度,对内加强与吴忠市、固原市等兄弟单位座谈交流,并举办“银川方志文化大讲堂”,在银川市设立主讲堂,邀请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教授李新贵围绕宁夏黄河文化作专题讲座,立体式、多角度讲述“银川故事”,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银川地域特色、家乡故事,进一步扩大银川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