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5000万元助力全市消费市场“火起来”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19访问次数:字号:[]

践行工会力量 普惠职工群众

“五一”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迎来了火热场景。由此可见,“节日经济”潜力巨大。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将接踵而至,这为刺激消费提供了契机。5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总工会获悉,市总工会将联合市商务局、金融机构以及新华百货、北京华联等商家,发放1000万元普惠职工群众超市(百货)消费券,进一步鼓励全市各类职工群众消费。这也意味着市总工会2023年普惠职工群众促进消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部署要求,今年市总工会系统计划投入各类消费资金5000万元,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关爱慰问活动等9条举措,带动消费1.5亿元,让100万人次职工群众受益,为全市消费“火起来”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具体说来,市工会系统聚焦“引客入银”,将联合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向全国地市级总工会发出邀请,给予外地来银职工专项优惠政策,推出银川市观摩、研学、疗休养精品线路,促进各地工会组团来银观赏贺兰山岩画等人文景观、考察葡萄酒等“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形成“凤城工会行”品牌名片;聚焦“优化环境”,建设和提升“会站家”服务阵地,支持各景区打造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素质提升拓展基地、户外劳动者休息室等区域性服务阵地;聚焦“关怀职工”,计划筹集1000万资金,针对全市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重点项目一线工作人员,统筹开展职工疗休养、健康体检和关爱慰问活动;聚焦“丰富活动”,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学习培训、文化健身、体育比赛、观看电影、送文艺下基层等文体活动,计划全年服务职工群众1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市总工会还将聚焦“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上提质效,如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组织1000名直播技能人才,举办电商网络销售培训和营销大赛,培育网红直播间,开展网上直播、带货促销,展示销售名优商品、特色产品、扶贫产品,扩大银川特色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再如,扎实推进“百千万培训工程”“百千名师带万名高徒”等活动,统筹提升各类技能人才的专业技能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工会优势,联合更多职能部门,在推进工会系统普惠职工群众促进消费9条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思路,持续推进促消费各项活动和措施落地见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