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宁夏128项文旅活动让文物活起来潮起来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19访问次数:字号:[]

5月18日,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和第2个“长城保护宣传日”宁夏主会场活动在固原市举行,水洞沟遗址发现暨宁夏考古百年系列活动同步启动。宁夏各地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传承弘扬长城文化,打造保护利用典范”主题,组织展览展示、公益鉴定、公益讲座、教育传播、研学旅游等活动128项,追溯中华文明起源发展历程,展示中华文化辉煌成就,宣传展示宁夏百年考古成果,讲好宁夏文物故事,彰显宁夏文化魅力。

当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博物馆广场宁夏主会场,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宁夏考古百年系列活动和全区博物馆主题文化旅游路线,固原市还组织全市文博单位推出展览展演、研学体验、文物咨询、文创打卡,通过“文创+”沉浸式方式,打造博物馆文创产品集市,让神秘文物以衍生产品的形式进入大众视野。

同时,宁夏固原博物馆、战国秦长城博物馆推出“巍巍获邑、固守西土——姚河塬西周城址”考古成果展,组织开展“保护长城遗产,展现中华文明”长城拼图等互动活动。银川市在玉皇阁广场举办河之炫彩·黄河中上游彩陶展和关山万里·宁夏长城风光摄影展,开展“小小讲解员文化润童心”研学、文化惠民·千人走进博物馆等活动,让博物馆走进校园、贴近生活。石嘴山市博物馆开展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通过精彩展览和解说,让孩子们在畅游中感受别样的文物故事。吴忠市组织“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节目展演,吸引公众走进博物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公益剪纸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优秀文化遗产魅力的同时厚植爱国情怀。中卫市开展“中宁文旅·杞止所见”文化创意产品体验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