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22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的指导下,5月20日,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联合兴庆区团委、兴庆区志愿服务总队等单位,在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永康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引导市民朋友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银川红玫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免费理发,并深入小区,为行动不便老人入户理发。理发前,志愿者都会耐心地询问老人喜欢什么样的发型,一边精心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和他们唠家常,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自银川济民医院、诺贝尔口腔医院的志愿者现场为老人进行义诊活动。在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为居民检查口腔、测量血压,耐心地解答居民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诊疗服务。“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体检,真是大好事!”一位居民如是说。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免费磨刀、磨剪子,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天过来磨刀的居民很多,志愿者都很热情,一轮接着一轮,根本停不下来。”正在磨刀的志愿者说道。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医保、就业、低保、计生等政策宣传活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结合实例的方式,着重就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了群众对各类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活动中,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了“环境卫生维护 倡导低碳出行”志愿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建设文明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