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灵武市“尚品上滩”韭菜节签下3.02亿元订单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22访问次数:字号:[]

5月19日,灵武市第三届“尚品上滩”韭菜文化旅游节暨“渔乐营地”杯灵武好声音(第四季)在郝家桥镇胡家堡渔乐营地举行。活动现场,宁夏夏能科技有限公司、灵武农利达农业农村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围绕蜜瓜、韭菜、西红柿等特色农产品共签下3.02亿元订单。

当天,灵武市大绿叶家庭农场与武汉市黄陂区顺顺峰蔬菜商行签订蔬菜及口感萝卜订单3900万元,该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订单农业除了农场自己种植外,还将通过释放订单给周边农户的方式,来满足武汉市场的供给。

活动中,游客们纷纷参与自己喜欢的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韭菜文化展示让文化爱好者们流连忘返,美食鉴赏、烧烤体验、吃瓜大赛等活动让大家一饱口福并增添了不少乐趣。

近年来,灵武市全力推进农产品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了“灵武长枣”“兴唐大米”“上滩韭菜”“莎妃蜜瓜”等一大批国家级、地区级特色品牌,有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农产品变伴手礼,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新载体新模式,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