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情燃最美赛道遇见大美银川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22访问次数:字号:[]

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激情开跑


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激情开跑


5月21日上午7时30分,备受瞩目的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2.5万名选手汇集银川“最美赛道”,近距离感受塞上湖城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何杰夺得亚军 刷新银马纪录

经过激烈角逐,全程马拉松男子组中,来自肯尼亚的马修·基普萨特用时2小时14分02秒夺得冠军,宁夏运动员何杰用时2小时15分26秒夺得亚军,刷新了银马男子全程赛国内选手的纪录,肯尼亚选手安东尼·基比沃特·科斯盖夺得季军,用时2小时16分51秒。全程马拉松女子组中,冠亚季军分别由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迪洛·奥博西尼·格塔丘(2小时37分42秒)、埃塔费拉洪·杜巴莱·贝特里(2小时40分20秒)、阿尔兹马兹·蒂拉洪·格贝尔(2小时41分52秒)夺得。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中,宁夏小将马玉杰用时1小时06分09秒夺得冠军,韩光雄、李加垚分别用时1小时08分19秒和1小时08分55秒夺得亚军和季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哈威·贝哈鲁·沃库用时1小时15分21秒夺得冠军,国内选手潘素芳、于红芳分别用时1小时17分41秒、1小时21分38秒夺得亚军和季军。

享受奔跑的快感 感受城市发展变化

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由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世纪盛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指导。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及亲子跑4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45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7500人,欢乐跑及亲子跑(约3公里)13000人。

伴随着开赛笛声的响起,2.5万名选手激情开跑,沿着人民广场西街一路向前。现场加油声、呼喊声延绵不绝,跑友们热情似火,上演了一场万人奔跑的狂欢场面。在跑道上,选手们步伐轻盈、节奏稳定,尽情享受奔跑的快感。他们一起跑过典农河,经过亲水大街、宁安大街等一条条“最美赛道”,感受着城市的发展变化和别样魅力。

很多市民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赛,年幼的孩子被放在儿童车里推着,稍大点的孩子被大人们牵着。这些孩子虽然跑不快,却充满了朝气和活力。在大人们的激励和陪伴下,很多孩子坚持跑完了亲子跑全程。

参赛者们互相鼓励,共同跑过一个又一个银川标志性建筑。在终点线前,参赛者们纷纷伸出手臂欢呼,庆祝着自己的胜利。当胸前挂上别致、精美的完赛奖牌时,大家成就感满满地合影留念。

“终于盼来了家门口的马拉松,我们等这一刻很久了,跑完的感觉真的很过瘾!”跑友樊小军说,银马已经成为银川这座城市的标志性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选手前来参加。这项活动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一次展示城市形象的机会。

“体育+”推动银川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为了让广大跑友顺利安全完赛,银川市各部门通力配合,提供了完善的交通保障、安全保障、医疗救护及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以严谨的态度、严苛的要求,为大家呈现出一场高水准的赛事。

如今,银马已走过了五届,在银马的见证下,银川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十大大美之城”等一系列荣誉,城市能级与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这些都是银川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丰硕成果。

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风靡全球的竞技性和群众性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成为人们体育健身的最佳选择之一。近年来,我区先后成功举办“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丝绸之路”银川马拉松、红酒马拉松、马拉松跑团接力等赛事,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

市体育局局长陆斌表示,银川将继续打造金牌赛事品牌,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推动“体育+”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