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物银川 > 风物银川

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开跑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22访问次数:字号:[]

寻梦塞上湖城 畅跑大美银川

激情马拉松,奔跑永不止。5月21日,万众瞩目、备受关注的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在人民广场西街鸣枪开跑。国内外2.5万名选手在银川共赴夏日运动盛会,用激情脚步丈量塞上湖城,在奔跑中“打卡”银川“十大大美之城”的旖旎风光。自治区副主席马宗保,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甄国栋,银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陶少华还为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7时30分,发令枪响起,选手们怀揣梦想从起点飞驰而出,展开激烈角逐。这是银川举办的第五届马拉松赛事,主题为“健康、绿色,融合、发展”,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亲子跑,这也是银川获评中国“十大大美之城”后首次以全新姿态拥抱国内外朋友。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人民广场西街,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奔跑线路一致,途经宁安大街、六盘山路、亲水大街、宝湖路、通达街、黄河路,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贺兰山体育场,全程马拉松再由贺兰山体育场折返回人民广场,欢乐跑由人民广场西街出发,途经宁安大街、黄河路、亲水大街,终点设在宁夏亲水体育中心西门。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竞速驰骋,沿线观赛市民们则以最热烈的掌声为选手加油鼓劲,全面展现东道主的热情。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赛事在引入AI技术抓取录制选手英姿的同时,还配备了15个补给点、18个医疗点、120台AED设备和42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共同守护选手健康安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全马男子组中,来自肯尼亚的选手马修·基普萨特以2小时14分02秒的成绩夺冠,何杰以2小时15分26秒的成绩收获亚军,也就此刷新了国内选手在银马的赛事纪录。

副市长陈艳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