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喜报!贺兰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

作者:杨耀辉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16访问次数:字号:[]

2月16日,贺兰县政协委员杨璐嘉、严皓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莫让“科技与狠活”坏了国人健康》,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这也是我县政协首次被全国政协采用的信息。

近年来,贺兰县政协把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努力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拓宽来源,畅通渠道,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反映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向区市政协、县委、县政府报送了很多有价值、高质量的信息,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一部名为“科技与狠活”的系列短片在短视频平台疯狂转载,揭露了餐饮业中不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乱象,成为继苏丹红、三聚氰胺、地沟油事件后,又一次给大众带来的一场关于食品安全的焦虑。县政协委员杨璐嘉、严皓,迅速从该事件中捕捉到了信息素材,多次到市场监管局、餐饮行业、小作坊、路边摊了解情况,就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进行了深入研究,从利益驱动、安全意识和监管盲区三个方面分析了不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原因,并从加强食品添加剂使用的审批监管、强化食品添加剂使用的动态监管、健全食品添加剂长效监管机制、加大舆论宣传和查处力度四个方面提出建议,形成了社情民意信息《莫让“科技与狠活”坏了国人健康》,体现了政协委员肩负使命、履职为民的本色。该信息报送至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高度重视,以《宁夏政协信息》上报全国政协,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将基层真实情况传达到了国家相关部门,也实现了贺兰县政协重要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