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贺兰县政协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单荟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1访问次数:字号:[]

3月21日,贺兰县政协党组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上审议通过了《贺兰县政协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县政协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区市县党委开展这次专项整治,就是要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以专项整治工作的质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标尺,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规矩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导向,在深入“学”上下功夫。在研究部署阶段,要将理论学习自始至终贯穿专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典型案例,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从思想根源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查”上下功夫。在自查整改阶段,要对照整治重点内容,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会、征求意见、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等方式,全面准确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其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进行销号管理。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彻底“改”上下功夫。在整治查纠阶段,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突出工作重点,区分轻重缓急,做到立行立改,多轮次推进专项整治,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四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在长远“立”上下功夫。在巩固提升阶段,要注重从“面”上,挖掘“根”上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找体制、机制、制度上的深层次成因,并有针对性地健全和完善可操作、管长远的制度规范。

会议要求,要将集中整治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进协商议政、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统筹推进,协同发力,以集中整治成效,促进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