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弘扬优良家风 夯实廉政根基 ---贺兰县政协开展廉政家风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韩雪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9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弘扬优良家风,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们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3月24日下午,贺兰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教育体育界、文化艺术新闻界、民主党派、宗教界等界别委员们走进县文创基地开展廉政家风警示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以“家风家训廉洁文化”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巡回展,展厅内共展览了全市3区2县1市的书法家107幅作品,涵盖了隶书、篆书、行书等书体,内容有古代、近代名家诗词、家书家训等。作品主题突出、情感真挚,以字喻人、以诗颂廉,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于一体,不仅展现了书画家高超的书画艺术水平,带给大家视觉的冲击、文化的浸润和精神的熏陶,也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随后,大家观看了由贺兰县文联、县朗诵艺术协会组织作家、表演爱好者创作编排的朗诵情景剧《家风》,情景剧以什么是家风、怎样传承家风、传承怎样的家风等角度,从一家三代人的角色进行了阐释和诵读,大家对严格家教规范亲属,共同培育忠厚传家久、清廉继世长的良好家风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触。

贺兰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局长蔡霞参加活动并参与座谈交流,她提出,全体政协干部和委员们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落实“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弘扬良好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党员干部和委员们政治气节和政治风骨。二是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家风家训与校园德育、传统文化学习、经典诵读等有机结合,让家风教育走进课堂,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家训,传承家风。以“家风”带“校风”,以“家风”促“民风”,切实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道德教育格局,有效解决道德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要常态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并结合日常管理和 监督工作,深化家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方位推进贺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