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联合会议共话发展 携手并进再度出发 ---贺兰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治理委员会联合召开 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大会和界别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韩雪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9访问次数:字号:[]

3月24日下午,贺兰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治理委员会联合召开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大会和界别委员工作会议,会议在县文创基地举行,贺兰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局长蔡霞主持会议,两个界别的专委会主任和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家首先参观了教科文卫体委界别工作室、吴艺贤委员会客室、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委员大讲堂的阵地建设,了解了文创基地是由政协委员张宏荣、陈晓莉等委员联名提案、牵头落成的创建史;听取了工作室成立以来创新履职平台,促进文化领域交流和创新的发展史;学习了界别委员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全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当好参谋和助手的奋斗史。

观摩结束后,在委员大讲堂召开了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首先由县政协委员、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宏荣传达学习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随后安排县政协常委徐璞、徐丽、吴艺贤、王学锋和胡帮华委员依次进行2022年度工作述职。蔡霞指出,听大家的述职、看上报的材料,深切的感受到大家一年来工作的成绩,政协委员是荣誉,也是责任,自去年换届以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委员队伍建设得到了全面提升,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委员主体优势,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切实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部署好、安排好。

最后,会议听取了县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和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委员反映社情民意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胸怀大局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委员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对标对表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牢记“国之大者”,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视察调研、界别活动、有事好商量等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今年专委会重点任务,锚定目标,狠抓落实,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做实做细协商议政,积极建言。三是坚持提质增效,锻造能力抓落实。要大力实施委员“五个一”履职管理规范,常态化开展“委员大走访”等活动,强化随访督查、量化积分考核,着力解决“不愿为、不敢为”问题,努力实现一名委员影响一个群体、一个界别带动一个领域、一支力量助推一方发展,着力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