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集思广益谋良策 议政建言促发展 县政协为做好2023年协商计划蓄力起航

作者:杨耀辉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9访问次数: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五个示范县”的发力之年,也是加强和改进县政协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建设“五个示范县”奋斗目标,协商议政、履职尽责,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贺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发展全局议政有声。常委会高度重视协商议政职能的发挥,坚持把协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紧扣区、市政协协商计划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严格耕地资源保护,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和“加快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两项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会前充分准备、会中积极协商、会后认真落实,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政协议政建言的作用。

围绕重点项目献计出力。积极改进视察调研组织方式,精心设置议题,进一步改进调研作风,建立协商议题开题会制度,坚持学习于调研之前、调研于协商之前,加强协商会议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互动交流,重点围绕全县新食品产业发展、葡萄酒产业发展和民生领域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协商,深入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收集制约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助力项目建设,切实发挥效益。

围绕民生要事开展监督。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有效解决和成果的转化落实,组织委员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和国家、自治区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对重大项目建设及部门、乡镇承诺办理的惠民实事进行视察观摩,及时将建议反馈有关单位研究落实;选派政协委员参加重大项目评审、电视问政、作风评议、意见建议征求、价格听证和庭审会等公开活动,推动政风行风改善,全力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