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贺兰县政协召开十一届第8次常委会议

作者:刘艳华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9访问次数:字号:[]

3月28日下午,贺兰县政协召开十一届第8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视频观看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第二集,审议通过了《政协贺兰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贺兰县政协委员“爱益相随”实践基地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学习领会,精准把握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常委要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把尊重人民政协制度、维护人民政协制度、展现人民政协制度生机活力落实到积极参与、有效参与政协各项活动的具体行动中。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投身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第一线的具体实践中,以模范行动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二是以更优成绩勤奋履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的职能,做好2023年工作。要坚持自选动作有特色,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不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让“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成为政协协商的民主共识。要坚持计划实施不拖延,要严格按照工作要点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实施,确保今年工作顺利完成。三是以更新特色展现作为,彰显协商议政工作的惠民实效要坚持“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根据受众群体的多少,在确保利益关联群众代表参加的基础上,邀请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参加,提升协商的广泛性,扩大协商的共识度。要注重答实答优基层协商的后半篇文章,及时形成协商建议清单,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让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在成果转化中实现“有效衔接”,让群众感到协商行得通、很管用。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因时制宜,让协商活动充满烟火气、富有生机和活力,不断在探索实践中提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贺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