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服务群众 解决难题 --县政协联合县、镇、村三级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

作者:韩雪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07访问次数:字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用水是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大事,2022年底,县政协接到金贵镇银河村群众反映“8户村民未安装自来水”的问题后,高度重视,在多次调研和督办后,4月3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钱瑞带队,联合县水务局、金贵镇人民政府和银河村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实地跟办问题落实情况。

钱瑞副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问题进展情况,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贺兰县金贵镇2022年供水工程提升改造项目涵盖贺兰县金贵镇9个行政村,629户农户,主要解决群众生活用水问题,此次提升改造不含鱼池及温棚园区。针对金贵镇银河村一社包文军等8户村民申请入户安装自来水的情况,经过摸排和推进,包文军等3户村民已列入安装自来水名单(包鹏为包文军的儿子,一起居住),目前正在安装中;张进财等4户村民居住在温棚园区,不符合入户安装条件,暂时无法安装。

随后,大家入户实地查看了自来水入户安装进展情况,包文军等3户村民家的自来水管已接通,下一步将进行地上水龙头安装等工作。“虽然暂时还没安装水龙头,但最近我们洗菜、用水已经在使用自来水管,水压很大,特别方便。”包文军对自来水接通效果十分满意。

现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还向大家讲解了居民生活用水和经营服务用水的区别,对在温棚园区暂时无法安装自来水也进行了详细说明,大家对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政协履职,部门重视,群众拥护。下一步,县政协将紧紧围绕“有事好商量”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民生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