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县政协对2023年一季度社情民意办理情况 进行督查

作者:杨耀辉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13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实效,尽可能让委员反映的问题得到落实,4月13日下午,县政协办公室联合县政府督查室,由县政协副主席钱瑞带队,组织反映问题的委员和部分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围绕2023年一季度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县第二幼儿园、银河路改造工程现场、睦园路路面维修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我县幼儿师资队伍建设、规范学生校服反光条、城市道路防涝改造和睦园路路面维修情况的工作汇报。

督查过程中,委员们对自己所反映的情况能够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办理感到非常荣幸,在听取了办理经过后,委员们更加清楚自己所提意见与政策的融合度,也能够理解部门工作开展的不易。通过此次督查,委员们进一步提振了信心,一致表示将积极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争当合格政协委员,争做群众“代言人”,力促“民情直通车”稳中提速。

今年以来,县政协办公室联合县政府督查室,通过“政协提、政府批、部门办”的办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办理质量为社情民意办理工作形成了完整闭环。一季度,县政协共收到委员反映社情民意36条,编发《社情民意》19篇,被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采用7篇,由自治区政协报送全国政协3篇;事关我县经济发展、教育医疗、民生改善等方面的9篇信息,均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以及部门办理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