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贺兰县政协开展“阅读在‘浙’里” 委员读书活动

作者:任娜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14访问次数:字号:[]

培训路上书香满溢,阅读点亮初心使命。在浙江大学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参加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贺兰县政协委员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读书分享活动,揭开了贺兰县政协“全民读书月”“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委员们参观了书香德清、余村书香文化讲堂等地,吴丽、谢什昕、李婷婷、赵建荣、杨淼委员分享了各自喜爱的读书节选并谈了感悟,大家结合在培训班上的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弘扬中华美德、文化自信助推发展等方面开展读书交流。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文化性工程,是提高履职质量的方法手段,是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途径,是展现政协特色的文化标识。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聚焦提高履职效能、拓展成果转化渠道,切实用好委员读书活动这个载体。二是要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通过读书可以掌握更多专业知识,了解更多社会问题,可以让调研更有深度力度,建言更有高度效度,让委员从读书活动中领会到,既要善读有字之书,也要善读无字之书,要将“学中干”与“干中学”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扩大委员读书效应,使委员读书活动成为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