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贺兰县政协调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落实情况

作者:韩雪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6访问次数:字号:[]

4月25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对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蒋恒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县政协副主席钱瑞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县妇联、城关派出所、县一中和妇幼计生中心,听取了工作落实情况。张魁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保障妇女和青少年权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妇女儿童健康指标落实等工作中的成绩,同时,他强调,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抓手多、战线长、牵涉面广。委员们要充分发挥优势,聚焦家庭建设、0-3岁托育、离婚率、“两癌”筛查等重点难点问题,汇集众智,积极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建言助力。各成员单位也要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围绕关键问题、薄弱环节的解决,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努力实现好、发展好、保障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权益。

 调研结束后,当天下午在县妇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妇联、教体局等单位汇报了落实妇女儿童规划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委员们结合主题,开展了协商建言。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入调研建真言。妇女儿童规划工作涉及成员单位50个,具体指标160条,全体政协委员和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深入调研,反复研究论证,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帮助党委政府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团结各界聚共识。要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加强与各界别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优势;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促进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加强与妇儿工委的沟通衔接,推动“两规划”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全县妇女儿童工作水平。三是要跟踪问效促落实。政协将继续加强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工作的过程性指导,进一步发挥专题协商的功能作用。同时将及时梳理、上报提案和社情民意,主动跟踪办理,围绕提案落实开展视察督办、跟踪问效,与党委政府共同会商重点事项和难点问题,真正使建言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