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贺兰县政协机关“80 90”课堂开讲了!

作者:韩雪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05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贺兰县政协机关积极为年轻干部搭台,组建了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宣讲小分队,5月5日,贺兰县政协机关“80 90”课堂正式开讲。

青年领学,汲取奋进力量。8090”课堂以每周二、周五晨会学习为载体,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作为领学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感悟精神内涵,汲取奋进力量。

分享好书,激发思想共鸣。“我今天分享的是《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学院学生的回信》,总书记在信中说到,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干部马彬向大家分享了他近期读到的好文章,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分享了心得。青年干部在领学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及时分享好书、好文章,达到“一人读书,众人共享”的效果,引领全体干部产生思想共鸣。

创新形式,传递青春声音。立足政协实际,结合岗位工作,青年干部将以微党课、微宣讲、交流研讨、演讲和讲解等形式创新宣讲工作,采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深入打磨做出具有政协特色的精品课程,传递青春声音,讲好政协故事,用创新形式赋能理论学习,让理论学习入心入脑,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