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唱响政协好声音 贺兰县政协对宣传思想工作再谋划再部署

作者:杜燕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09访问次数:字号:[]

“去年,咱们政协开展的《委员说》《同心圆·协商汇》两期栏目反响很不错,点击量都已经达到了100多万。今年,我们计划推出《和和讲政协》栏目,希望进一步将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做活做亮。”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5月8日上午,在政协机关会议室,县政协副主席、各委室主任、机关干部、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为提升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出谋划策、各抒己见。

        “去年,我们的《委员说》《同心圆·协商汇》真实展现了委员履职风采和协商成果办理成效,对于让群众了解政协、了解政协委员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年,如何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新的提升,还需要再打开思路”。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任娜,作为去年宣传工作具体负责人,她浅谈了自己的想法。

        “运用贺兰县知名度较高的民族团结小使者和和形象,以生动灵活的对话方式讲述政协履职故事,很有新意,但是不能把日常工作作为主要内容,这样栏目内容就没有吸引力了”,县政协副主席蔡霞谈道。

        会场上,你一言我一语,场面气氛热烈又紧扣主题,如何拓宽宣传视角维度,扩大宣传对象覆盖面,把网络宣传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最大增量”成为讨论热点。

        去年以来,县政协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法,运用“三融三全”模式,注重调动各方力量,借助各种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共唱“一台戏”,让政协宣传展现出了生机和活力。在充分运用政协履职通APP、《华兴时报》等宣传主阵地的基础上,在魅力贺兰APP开设“政协云”窗口,推出《委员说》《同心圆·协商汇》共7期,《小小充电桩 便民大举措》《“爱不释手” 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的故事!》等栏目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政协协商为民、服务为民的担当和责任。接地气的语言、有趣的故事情节,打破了以往枯燥的文字表述,这种宣传方式让委员和群众“眼前一亮”!稻田画里绘初心的赵建文、致力于乡村振兴的新农人廖燕红、着眼于种好一粒好枸杞的郝万亮……委员们从“幕后”走到“台前”,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与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竭诚尽智、献计出力的实际行动得到了群众的认同。115万人次的点击量,不仅仅是“政协品牌”的树立和展现,更是老百姓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贺兰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表示,今年,县政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优做亮政协宣传工作,把握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中心环节,努力用“政协故事”鼓舞人、影响人、凝聚人,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大限度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