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县政协赴深圳市广州市考察学习 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刘艳华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15访问次数:字号:[]

为学习借鉴深圳市、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工作先进经验,推动“两规划”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全县妇女儿童工作水平, 5812日,县政协副主席钱瑞带队,一行6人,赴深圳市罗湖区、光明区,广州市白云区、天河区考察学习妇女维权、构建儿童友好环境、法院家事审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方面工作,并围绕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5月9日,考察团一行在罗湖区人民法院、深业幸福家托育园,实地观摩了家事调解室、“布衣女匠”—困境女性创业孵化计划等模块建设。参观过程中,罗湖区家庭文明建设、心理健康服务、家事矛盾纠纷调解、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训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让考察团一行不断点赞。

5月10日,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法院、永恒国际影城考察团一行实地观摩了U志愿服务站、妇女创业工作等方面搭建的平台工作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巾帼志愿服务、妇女维权、基层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等领域建设内容。光明区为妇女儿童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维权服务,让考察团一行拓宽了视野,获益颇丰。

5月11日,考察团一行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实地考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妇儿维权工作和家庭矛盾问题排查工作,对区妇联和区法院走出法庭、走进社区,到妇女儿童身边进行法律宣传、开展法律服务,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5月12日,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海明学校考察团参观了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智慧学习空间等特色功能教室。对于海明学校优雅别致的校园环境、妙趣横生的学科融合课堂、以文育人、以德树人的文化环境和与之配套的硬件设施,考察团高度评价。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珠江新城金穗路口袋公园,实地查看了公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构建儿童友好环境、适儿化微改造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一行纷纷表示,深圳市、广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富有成效、特色明显、措施具体、亮点纷呈,本次学习既探讨了工作,学习了经验,又开阔了视野,找到了短板,拓宽了思路。回去以后将结合贺兰实际,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在抓特色上下功夫同时,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聚焦妇女儿童“两规划”落实工作推进贺兰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