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加强市县联系指导 促进政协工作协同发展

作者:单荟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29访问次数:字号:[]

--银川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到我县调研座谈

        5月24日,银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和清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政协工作,了解我县政协2023年工作开展等情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魁陪同调研。

        魏和清一行先后到“爱不释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政协委员“爱益相随”实践基地、教科文卫体界别工作室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自设立以来的具体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魏和清听取了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政协机关干部亲切交流。他指出,贺兰县政协工作可圈可点,创新亮点多。尤其是县政协打造的“爱”系列实践基地、利用文创基地设立界别工作室、宣传工作、社情民意等值得肯定。在谈到“爱不释手”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室时,他表示,“家不稳、则国不安”,政协在婚姻登记处设立纠纷调解室,利用委员特长、整合部门资源,开展协商,对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政协的积极作用。

        魏和清强调,政协要始终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角色定位,紧扣党政中心工作,以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百姓盼什么、政协说什么,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做到会说话、说准话、说实话。立足小切口,总结好做法,增强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希望县政协在全区政协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