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普法助残 法暖人心

作者:刘艳华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29访问次数:字号:[]

——贺兰县政协在“爱益相随”实践基地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维权能力和法律意识,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法治氛围,5月25日上午,贺兰县政协在“爱益相随”实践基地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政协委员、北京市京师(银川)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黄庆律师授课,县政协副主席钱瑞、社会治理委主任邓晓明、残联理事长张学军、部分政协委员和残疾伙伴及家属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黄庆委员围绕民间借贷、婚姻法、合同法、残疾人保障法等紧贴生活的热点问题,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说理,并结合现实案例分析了残疾人应享有的合法权益、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正确维权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现场的群众也和黄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随后,活动还向大家发放了《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法律服务指南》等法律宣传资料。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纷纷表示,家庭讲座的内容非常好,非常接地气,让我们弱势群体了解到工作和生活中如果遇到问题、矛盾纠纷应该如何解决,当利益受到损害和威胁的时候怎么维权,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活动结束后,政协委员参观了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地,了解政协委员“爱益相随”实践基地,通过实地查看,政协委员们对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县政协将充分利用“爱益相随”实践基地作用,依托“1+6+N”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委员特长,在扶残助残等活动中彰显委员担当,让实践基地成为联系群众的阵地,连接委员的桥梁,增强合力的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