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书香政协“悦读致远”盈满履职路 委员讲堂“娓娓道来”交流话发展

作者:单荟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29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活跃政协委员履职氛围、激发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热情,5月25日下午,县政协提案和委员联络委员会组织中共界别、农业界别、特邀人士政协委员开展第二季度功能型党支部党员活动暨界别活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委员们观摩了金贵牡丹园农旅产业融合、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渔业养殖5G基地建设运行等情况,举办了委员读书分享会及委员大讲堂活动。    

        “大自然治病,医生不过是大自然的助手,这本书中这句话我特别喜欢,”陈立新委员说道,读完《空腹力革命》他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读书感悟交流活动中,4名政协委员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分享了自己近期阅读的好书好文章,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书香萦绕的读书氛围。    

        近年来,贺兰县围绕质量渔业、绿色渔业、科技渔业、品牌渔业,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全方位打造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西北第一县。“充分发挥鱼米之乡文化底蕴,深挖黄河鲤鱼等水产品牌文化内涵和特色元素,持续唱响这是宁夏的好东西”,彭秋菊委员围绕打造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西北第一县主题,为我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讲堂活动。她表示,此次组织开展的“委员大讲堂”活动是学习交流的重要课堂,下一步她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找准自身工作与政协履职的结合点,不断提升参政水平和议政质量。

        谈到今后的履职路,叶宏副主席说,各位委员要珍惜委员荣誉,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主动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职全过程,当好时代风尚的引领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协商民主的实践者,做好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替民说话、为民办事,用心用力履行好委员职责。把专业优势和调查研究相结合,主动融入我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到建言建在需要上、议政议在点子上,不断释放政协之能、展现政协之长、贡献政协之为。

         “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在牡丹园里喝花茶观美景,在科海生物技术公司一睹科技赋能水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是收获满满”,返程的路上大家高兴地交流讨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