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社情民意传出去 社会爱心请进来

作者:杨耀辉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29访问次数:字号:[]

——贺兰县政协开展“让阅读点亮农村孩子的明灯” 爱心图书捐助活动

        5月26日,贺兰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相关单位在贺兰县第三中学开展爱心图书捐助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蔡霞参加活动。

        此次爱心捐助活动,还要从一条社情民意信息说起。

        近年来,贺兰县政协高度重视农村地区学生教育投入问题,今年3月份,贺兰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立中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任娜在调研时发现,各地的乡村学校普遍存在缺乏阅读氛围、阅读兴趣难以激发;缺乏阅读选择、课外阅读范围较小;缺乏阅读习惯、课外阅读难以养成;缺乏阅读空间、课外阅读书籍不足等问题。由此,一篇从家校要配合、学校要完善、老师要负责、社会要关注的《加大教育投入 让阅读点亮农村孩子的明灯》的社情民意信息及时报送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该信息被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采纳后形成《社情民意转报》转送自治区教育厅主要领导,同时得到了县人民政府和教育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在县政协的号召下,杨东宁、张金河、郝万亮、郑子超、蒋 明、尹 湘、郝 勇、王 宁8名委员积极响应,县红十字会、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单位积极配合,共同为贺兰县第三中学、欣荣小学捐赠书籍5000余册,共计10万余元。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委员爱心捐书活动,激励农村学生养成爱阅读的良好习惯,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书香浸润乡村校园,让书香政协浓浓的爱意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为孩子们捐赠图书,是我们的一份爱心,更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希望孩子们多读书,从阅读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学好各门功课,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这是委员们共同发出的心声,也是委员对孩子们寄予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