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逐梦新起点 扬帆新征程

作者:马彬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29访问次数:字号:[]

——贺兰县政协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演讲活动

        “我很清楚残疾人的生活是多么的困难,残疾人要想活的幸福美满,就必须先要自强、自立、自尊、自信!只有具备了以上的能力,选择好适合自己的专业,执着的去追求,努力学习、钻研,才能创造成绩,才能回报社会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我们何其幸运,能在少年时代遇见这些努力奋斗的追梦人,听他们奋斗的故事,看他们的梦想绽放,被他们的精神激励与鼓舞,我们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5月26日下午,贺兰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在贺兰县第三中学开展“逐梦新起点,扬帆新征程”关爱残疾人演讲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蔡霞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政协委员、洪广镇欣荣小学教师袁杰通过演讲《我们都是追梦人》讲述了自己从残疾到康复、就业、比赛、获奖等方面的经历和成长故事,分享了他不平凡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饱满的激情向大家讲述自强奋进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锤炼本领、锻炼才干、收获快乐,与社会共融、共享、共进的动人经历。同台演讲《梦想照亮征程,奋斗成就永恒》的贺兰三中马芳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残疾群体逐梦精神的鼓舞与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勇于拼搏、勇于奋斗,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用奋斗去砥砺人生,实现梦想,不负韶华。

        梦想照亮征程,奋斗成就永恒。贺兰县政协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切实将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工作落到实处,多次调研协商,依托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以政协委员为主体,打造贺兰县政协委员“爱益相随”实践基地,以“委员家、民情站、连心桥”为定位,拓展渠道组织开展系列爱心助残活动,充分发挥委员特长、资源等优势,打通服务残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帮助残疾群众勇敢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