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翰墨飘香品雅韵 传统文化润童心

作者:杜燕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29访问次数:字号:[]

----贺兰县政协开展诵读经典、书画家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传承中华书法艺术,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于春风化雨,翰墨薪传中,墨润学子,让学生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5月26日,县政协组织40余名委员,在贺兰三中开展诵读经典、书画家进校园活动。

        “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活动在政协委员徐璞、徐国庆、黄婷、任荷的诵读中拉开帷幕。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月光下的中国》,读出了浓浓的文化自信和深切的爱国之情。接着与会委员从贺兰三中沁暖朗诵社团诵读的诗组《乡愁》中,聆听到世上最美丽的画卷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世上最动人的诗篇是祖国永恒的春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挥毫泼墨,风采奕奕。随着政协委员吴艺贤、欧阳飞现场进行的书画笔绘活动,墨香四溢,现场气氛浓郁,两位委员书写了“奋发有为,时不我待”“厚德载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等书法作品,笔法苍劲有力,内容积极向上,展示了“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独特魅力。委员、学生和书画老师近距离接触,观摩书法的神韵,学习写字的技巧。“书画知识浩如烟海,需要每一位爱好者孜孜以求,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书香浓墨的行列,让这方钟灵毓秀的土地焕发生机。”委员们借此活动向学生们寄予希望。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开展“诵读经典、书画家进校园”活动,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县政协将持续发挥界别委员优势、突出特色,加强思想引领,更加关注教育事业,开展更多、更丰富、更有意义的界别活动,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