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重温历史 凝聚共识 同心同行

作者:刘艳华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6-15访问次数:字号:[]

—县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红色教育界别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政协委员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6月14日,县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组织委员赴永宁县望洪镇宋澄村“红色美丽村庄”、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界别活动暨功能型党支部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钱瑞参加活动,永宁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等人陪同。
      在望洪镇宋澄村“红色美丽村庄”,委员们参观了宋澄村红色教育主题公园、红色印记主题教育展示中心、乡愁记忆馆、红色家书馆、红色大讲堂等,观看了《永宁县宋澄村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建设纪实》视频,深入了解了宋澄村红色美丽村庄项目建设背景和进展情况,详细听取了“五联五带”党建模式、老书记工作室等党建品牌建设情况介绍。委员们对宋澄村坚持以红色党建为引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积极挖掘革命历史资源,统筹党建项目、红色历史教育、农村产业发展和总体布局建成的红色旅游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在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廉政教育基地,委员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共宁夏工委斗争史、永宁县发展史、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展区,教育基地还原了时任中共宁夏工委书记的崔景岳在宁夏革命期间的生活、工作场景,生动展现了中共宁夏工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学习中,委员们认真聆听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倾听讲解,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解说,重温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艰辛求索、波澜壮阔、壮丽辉煌的伟大发展历程;追忆中共宁夏工委在极其险恶环境下,同国民党反动派、反动军阀以及日本侵略者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追溯崔景岳等同志在宁夏开展地下工作、与敌人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革命者的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并线上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界别活动,瞻仰革命旧址,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使委员们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政治教育。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革命前辈们的英勇牺牲和无私付出,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大好局面,积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作为,为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