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县政协为我县新食品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作者:李占琴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6-15访问次数:字号:[]

        6月14日,贺兰县政协组织部分经济界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新食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夏大一食品有限公司、安创蓓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昊裕油脂有限公司、宁夏伊聚德农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经营、原料供应、市场行情、员工待遇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会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全县新食品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建议合理利用有限土地,规划完善园区周边生活商超以及餐饮娱乐活动场所等配套设施,丰富企业员工工作之余的休闲娱乐生活,促进员工消费;建议打造新食品产品展览中心,设置品尝体验区,把优秀产品宣传出去,努力打造品牌效应。”座谈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强调,一是打造品牌效应。要深入挖掘并传承贺兰传统美食,借助各种平台的传播力量,沉浸式宣传贺兰美食,不断提升贺兰美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优化服务保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园区、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改进监管方式,变管理型为服务型,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招引人才难等问题,指导企业依法经营。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委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经营经验和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全力助推贺兰新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